abracadabrayo

大张伟专栏:坏到刚刚好

折原武佐MUSA:

我去我去我就去:



1




       承蒙贵刊走眼,让我大张伟有机会能在这里发表些生活感言小随笔。古人云:礼多人不怪,盐多菜不坏,尿湿马桶盖。那么,我就先谢谢各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啦!
  2003年,也就是我的19岁。这段从大家开始脱掉羽绒服到又穿上羽绒服的季节中,我一直闷在家里,没有任何演艺活动。对于我这样一个处女座与狮子座结合又B型血急功近利的人来说,用那么漫长的一大堆时间吃喝玩乐是特别特别特痛苦的。如今时来运转,又轮到我们唱大戏的时候了!在演艺之余,我来陪大家从外太空聊到你心中……
  在万千可爱大众的眼睛里,‘花儿’乐队代表了低龄不低智的声音。我们总是以最大的热情献给所有还没让遗憾替代梦想的人,这是我个人来讲非常引以自豪的。可问题跟着也出现了,‘幼稚’‘浅薄’之类等词就成了对我们的侧面评价。于是我就想‘千万次的问’怎么才算是‘成熟’‘深沉’呢?!
  在我眼里‘成熟’是个很无聊的概念。那些庸庸碌碌、给一大嘴巴都不敢哭的,绝对没人说他们‘幼稚’。起码在我身边所有被别人称之为‘成熟’的假朋友们,一个个都像小老头、活死人一样。有人看到这儿,准会说:“这孩子又胡说八道了。”
  “可是亲爱的,难道不是吗?”
  “那你认为成熟该是什么样的?”




  “我认为的成熟,就是要——心中有爱,心中有事业,心中有钞票。”




  如果看言情能喷眼泪,看喜剧能笑得后空翻,就会有人说你‘浅薄’。其实这正说明你的神经非常敏锐;等你的感觉迟钝了,他们就会说你‘深沉’了。
  有位伟人总结的好!天上有飞机,地上有公鸡,睡觉要开冷气机,然而如果忘记盖棉被,明天起来你就冷嘻嘻。所以做任何事首先是要自己愿意开心。
  纯属胡说的举个小例子:一个自命成熟有内涵的人戴了顶平庸的帽子,而你由自己的喜欢戴了顶很炫的怪帽子。他肯定会说你:“你脑袋上戴得算是一顶帽子吗?”这时候,我们就要反击过去,问他:“你帽子下面那个算是脑袋吗?!”
  当然,为人处事时的成熟是必须的,千万也别一意孤行去当“蛋白质”=笨蛋+白痴 +神经质。双脚被绑住是无法爬楼梯的,耳朵被捂住是无法听声音的,嘴巴被塞住是无法吃东西的。关起房门想清楚自己,换上好看的新衣服,再欢乐出门……
  《坏到刚刚好》是我们“花儿”的一首歌名,上面所有的字都在说这个小主题。因为对万物的好坏的判断都很难做到绝对,每个人对于好与坏的看法都取决于自己角度。那么,这篇随笔无非就是想告诉大家一件事——“别人永远都是别人,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
  最后我想说:“大家支持花儿乐队!你的生命因我们而盛开!”








2




    “忧郁症”全世界最早得此病的人就是范仲淹,因为他说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谁也不想郁闷,就像谁也不想吃臭狗屎一样。我解决它的方法呢,就是多和女性同胞们交往,人类称这种行为为——‘泡妞儿’。
  然而女人又不是茶叶或者方便面,为什么要‘泡’她们呢?有位吃了不干净东西的古人已经解释过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但是他为什么风流呢?有可能是因为他家住在河流,有可能因为他被警察局扣留,有可能他炒菜喜欢多放酱油,其实真正的原因是:“人不一流刀一流,刀不一流人下流。”
  可是问题出现了,有许多风流男性不玩‘刀’,也不玩‘枪’,他们专玩‘*(剑)’!
  我有位朋友刚刚上班,曾也是‘女性之友’,但幸福并不是永远的,他交了个容貌还没进化完的女友,与她出去租房住了。每天都要给女友揉脚按摩,揉到她睡,自己再安息,不管多晚多累都如此。当交房租与一切费用时,女友就兜儿比脸还干净,所以他自己等于一分没挣,还得从父母那儿榨点儿才刚刚够(不过,有次他女友脑袋估计是被门挤了,居然掏出3000元做为爱情活动经费,我这朋友还大大地暗爽了一下下,结果没过一个月打架,女友提出分手时要他还钱,他说没有,女友让他把他自己多年珍藏的小家当卖了,于是……他就真给卖了,还了人家钱还在人家门口哀求一整夜和好,才算完)。平时女友在网上和电话里跟各种男孩聊天,都不准他出声,而他只要被发现和女孩说个‘你好’,就必挨一顿臭骂外加夺命狂抓。正所谓诗中写道的:“请神容易送神难,所以今天比较烦。”有次下班晚回到家,发现门是反锁的!敲了半天,女友开门后,又发现屋里还有一个男性生物。于是呢……后来吧……最后那男孩走了,他刚想百年不遇生个气,女友先急了!劈头盖脸地让他‘滚蛋’,这时最幽默的情节出现了:由于内心的极度气急败坏,晕得不是一丁半点,他拿起一花盘,无所顾及地让自己脑袋砸去……花盘碎了,没流血,倒是弄了一脑袋土和泥,俨然变成了‘兵马俑’。谁知女友并不爱护文物,一把给他推出家门。手机打了2小时电话才让进得门,进门之后呢……不早了洗 洗睡吧,揉脚按摩还得照常进行。




  类似的事情举不胜举,还有更残酷的就不能在这里说了。我想你一定和我们一样想问他:“你这是为什么呀?分手吧!”而他的回答永远是:“其实她挺好的,都是我自己的责任……”每次听到他这句话内心只想一个健步上去就是两‘锅贴’!为了让他停止受折磨,大家用劝的逼的都没用,因为慢慢的……他已得了‘忧郁症’……
  肚子饿了就哇哇叫,牙齿疼了就要拔掉,心情脏了就快洗掉,人缘不好就经常微笑,任何事情
都有它的解决之道,只有爱情永远无法医疗。请大家继续期待《坏到刚刚好》!








3




       别去在乎你的缺点!




  我们“花儿”乐队不做摇滚乐,不做流行音乐,只做好听、好记、好用的音乐。一首歌呢,不好听就要好记,不好记就要好用;就像女人一样,不性感就要感性,不感性就要理性,如果再不理性,那就只有不幸……
  我们新专集叫《我是你的罗蜜欧》,是一个特别特别有自信的名字。然而一个人的自信来自于哪里呢?不是做了许多蠢事但毫不在乎就叫“自信”,在下相信大部分人都想成为精英式的自信角色,所以就要——“别去在乎你的缺点!”
  如果你一生都在拼命弥补自己的缺点,那么当改得差不多时,顶多就完完全全成了个普通平庸的人,同时也该是入土的时候了。像有的人他敢于承认自己就是花心,承认自己就是那么玩世不恭,承认自己就是自私等等等这些缺点,可是他社交时嘴巴好使,想法非常新颖,理财特别精通,于是便努力地去发展自己这些优点,根本不去在乎那些缺点或是让别人帮他改正,故事的结局:他自然会成为在某方面的大大大大大人物!!
  名言中传授过:“君子爱财他取之有道,小人爱财是没有礼貌。”每个人的特点都不一样。哈哈哈哈哈,我们“花儿”的音乐和表演,最大的优点就是能让大家开心。所以发表新歌后什么“不摇滚了,哈韩哈日了,商业了”之类的评价,对花儿而言,根本不屑一顾。最近我们宣传演出《刚刚好》《Miss You》《该》这些新歌时,永远是台下台上High成一大团的美妙景象!什么是我们做音乐的成就感?就是看到那么多人因为我们而露出的可爱笑容!亲爱的,要知道当你握紧拳头,手中什么也没有,松开双手,你拥有的就是一切!




  人的一生当中呢,我觉得吧,不断追求的是“两个袋”:一个是将自己的思想与观念放进别人的脑袋;另一个是再想方设法将别人的钱放进自己的口袋。磕瓜子要把皮儿吐进垃圾袋,睡不好觉觉就会长黑眼袋,裤子掉了是因为没系好皮带。抱紧你的优点去勇敢追求你的‘袋’,这样就绝不会失败!
  古人云:“说归说,做归做,遇见乌龟要让它过。”凡走过必留痕迹,凡考过必留成绩,小朋友只要有炸鸡,再加瓶可乐就开心。每个人就是行驶在生活中 的泰坦尼克号,谁也不知道哪块儿云彩会下雨。正所谓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做什么事情都有它的规则。然而在法律与道德允许的情况下为所欲为,白马非马,也就是“坏到刚刚好”的精华所在!
  最后,请大家踊跃地前赴后继地支持花儿乐队的新专辑《我是你的罗蜜欧》!”








4




       痛说女性认知史
著名谚语中曾写道:“追到小偷,意味着你已追回损失;追到女朋友,就意味着你的损失刚刚开始。”对于像我这种胳膊上能跑马,拳头上能站人,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的新世纪小公子来说,是在血与泪的磨练中体会到的,正所谓你不吃苦哪能尝到甜?你没风险怎么能赚到钱?今天我大张伟讲清楚,说明白,幸福跟着来,和大家痛说自己成长中对女性的认知历史。
  追溯嘛,就要一烟灰缸拍到小学了……10岁左右,才开始清楚地知道世界上的人是分男和女的。那时,喜欢哪个女孩,就特想“打”她。土点儿来说属于“打是亲、骂是爱”的思维层次。谦虚点来讲,本人属于桃花特别旺的人(时间和事实已经充分证明过了),所以被小学同班男女生封为“情圣”。当时并不懂这词的含义,只知道与孙悟空“齐天大圣”同样占了个“圣”字,估计是夸我呢,便委屈接受了……结论是小学时喜欢甘心被我“蹂躏”的女孩。
  到了初中,认识了位叫做王文博这个“不三不四”的同学,教会我许多“人五人六”的东西,内心终于有了“七上八下”的感觉。结果酿成了我初中三年一直暗恋,见那心仪女孩面儿连屁都不敢放的就毕业了……结论是初中时喜欢又白又胖的可爱女孩。




  高中带来我空前桃花的繁荣景象!经过了无知与羞涩的历史时期,古人云:“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头更高的山,山到车前必有路,有路必有风前车,山穷水副移无路,柳暗花明它又一村!”追我的女孩要分单打双打,初赛复赛,拿号等座排队,才能入局。在一段艰辛痛苦的筛选下……结论是高中时喜欢特活泼能带着我玩儿的女孩。
  大学我属于差两钟头没毕业的那款。18岁后,便奠定了一直到现在追逐“母性”感强女人的主导思想。拒有关科学调查反映,女性思维成熟的要比男性早。于是我的理论转化为:自己不成熟,就要找人拽着我成熟。……结论是目前喜欢比自己年龄大(23至38之间)成熟,看上去非常女人的女人。
  美女分九种:“娇、柔、甜、淑、野、贵……”后3种就不能说了。我吧,特别相信爱情,总盼着能与哪位女士天崩地裂不松口,海枯 石烂不撒手。可事与愿违,谁都说我无论从长相或说话方式等等等上都是“花心”型的,我又不是周华健,所以至少自己不这么认为。但是有心的无力,有力的无钱,有钱的无情,有情的无缘,有缘的无份,有份的正闹着离婚。我们新专集《我是你的罗蜜欧》中,写到一些自己对女人和爱情的看法,那种感觉就像“麻疹”:痒、难受、但又亢奋……所以说嘛,青春期的情感世界——就是用身体在做梦!








5




       嬉皮笑脸的表达观点这是我的作风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霞,莫道枯藤欺昏鸦,千年的老树要发芽。没想到呀,没想到!我大张伟的专栏《坏到刚刚好》一经公布Email,无数的邮件就像彩票一样要论集装箱数。大家与我交流小心得,大方向都是夸我写得好,特别逗。在这里呢,我谢谢大家啦!
  我虽然是属于平时喜好弹古筝、抓蝴蝶的玉面小公子,但文学一直是个人的至爱。曾在闲暇片刻写过3本小说,分别是:《屁股脸》《波霸恶魔党》和《找死趁现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全没出版过……
  当然有人群的地方,就有个左中右。个别份子觉得我这种纯属让大众开心的文章很2!那么现在本人就介绍一下“2”这个数字:按中国传统观念来说,“2”应该是特别讨人喜欢的,它比1、3、7等等等,算上所有数字里最谦卑的,因为只有它是跪着的。所以有人可能觉得我的文章流露出的情感太谦虚了,可没办法呀,我人就这么好,请以后别再这么变着方儿地夸我了。
  许多年长的人都说,青少年越来越堕落了,其实每个人都有点小堕落,只不过青少年敢说。正所谓老年人怀疑真的,年轻人相信假的,大人想了再做,小孩做了再想。我一直是追求美好健康的,传达给大家想法时,只不过是不愿用一本正经的态度,嬉皮笑脸的方式才是我的作风,结果和道理是一样的。
  最近吧,我们乐队出新专辑,数以万记的采访中反复强调,“花儿”乐队和所有做摇滚乐人的最大不同就是,唯一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高兴!成就感来自于大家的欢乐,我们四个在各种节目里卖力的表演,拼命的讲笑话,就是想最终给全民留下一个印象:“不开心是吗?那就快看花儿他们演出去吧!”




  我曾经给人感觉很傲,不好接触什么的。其实自己也郁闷,不想这样。估计是因为知道的看过的东西太多了,所以能让我好奇高兴的事基本不常遇到。名言道:“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来。” 当别无选择的时候要学会自己写上一种选择,于是我找到了出口,那就是让大家高兴,自己也就High啦!
  古人云:“外举不避敌,内举不避亲,不举呢,就要看医生啦。”希望所有 人都能在我们花儿乐队的新专集《我是你的罗密欧》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欢乐!








6




         好色和爱情不是一回事 还是分手吧
      “天涯何处无芳草,美女要去迪吧找。”最近我有几个朋友,在面临分手的恐怖时刻。所谓冷有冷的味道,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热闹,大家都想过过单身生活,但一个人的解药往往是另一个人的毒药,对方自然死缠烂打不愿意,于是“夺命连环Call”地问为什么?是不是移情别恋了?这几个朋友瞬间变得不怕开水烫,化为死猪一般,千万次地反复回答:“没有为什么!就是不想好了……”
于是,其中最严重的一对,以“凶杀片”的形式上演了,女方带着厨房用品在午夜冲到他家,踢开门就练起把势,古人云:“光说不练假把势,光练不说傻把势。”她是边说边练,当面自割手腕,神态宛如周杰伦的一首歌——《半兽人》。
男方依然重复着:“你别这样闹啦,真不想好了,分手吧……”
  “你,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
  “那你就不无情?不残酷?不无理取闹?”
  “我哪里无情?哪里残酷?哪里无理取闹?”
  “你哪里不无情?哪里不残酷?哪里不无理取闹?”
  “好!我就算再无情,再残酷,再无理取闹!也不会比你更无情!更残酷!更无理取闹!”
  “我会比你无情?比你残酷?比你无理取闹?你才是我见过最无情!最残酷!最无理取闹的人!”
  “哼!我绝对没你无情!没你残酷!没你无理取闹!”




  “好,既然你说我无情,我残酷,我无理取闹,我就无情给你看!残酷给你看!无理取闹给你看!”
  “看吧!你还说你不无情?不残酷?不无理取闹?现在完全展现你无情、残酷、无理取闹的一面了吧?!”
  ……
  就这样,持续长达3个多小时的废话后,人嘛,总是会累的。女方冷静下来,一旁抽泣,男方开始安慰,结果是分手成定局,但男方答应每天给女方打一通电话,直到女方彻底心灵康复为止。
  说句实话,大家别生气。以男孩来讲,许多人都分不清“好色”与“爱情”的差别,记得在某夜的梦里,一位白胡子柿饼脸的老先生就教导过我:“好色之人最忌招摇,就算你日后练成 了我这样的泡妞儿神功,也不可随意招摇哟!况且,练成了又能怎么样呢,不过是更加的孤独与更加的寂寞,不怕你笑话,有时候午夜梦回,怎么也睡不着,我失眠!这个时候就想能够在月光下找个美女切磋一下,可是想来想去……把整个电话本里的女人想了一大遍,硬是寻不出一个合适的、完美的……因为她们没有一个值得我爱,本人虽然阅女无数,可是没有爱又怎么来情呢?泡妞儿本领再厉害又有什么用呢?”
  我想真正的相爱,按地球男女比例来算,是挺不容易遇到的。所以只能凑合,当凑合得不能再凑合的时候,就该分手了……你分手吧,怕伤害对方;不分手吧,自己又郁闷。较比倒霉被抛弃的一方呢,就会哭,但哭是没有用的,不如听歌吧!听什么歌呢?
  当然是听花儿乐队最新专辑《我是你的罗密欧》!因为只有我们才能让你快乐!








7




       来猜猜贫嘴张大伟的冷谜语们
  花儿乐队的《我是你的罗密欧》这张新专辑呢,相信全国上下早已是男女老少、奔走相告,正所谓是金子搁哪儿都发光!是葵花长哪儿都向阳!刚刚上市就能有这么好的成绩,和大家的功劳是分不开的。我大张伟代表另外三朵花先道谢啦!
  本来呢,我在江湖中雅号是“玉面小乌龟”!但有群歌迷在看过我们的采访后,管我爱称为“贫嘴张大伟”。在北方宣传时那真是鱼找鱼,虾找虾,绿叶配红花!大家反映特别爱听我们说话、开玩笑,可上星期到上海做了6天的宣传,恐怖的事情发生了……那里很多人居然听不懂我在说什么。翻来覆去的解释,他们还是不知道哪里逗,搞得我连跳粪坑的心都有了……但古人云:“肉包子打狗得一去不回头,沙锅捣蒜就一锤子买卖,不碰南墙不回头一条道走到黑!屎壳郎趴在铁道上得楞充大铆钉,癞蛤蟆上马路楞充迷彩小吉普!”所以我们巧妙改变了玩笑方式,用模仿秀和猜冷谜语博得了阵阵爆笑声!其实,这么做不是为了有天能混上平台楼阁花园洋房,厨师炒菜卫兵站岗的日子,让来看演出的朋友都特高兴才是我们的成就感来源!
  最近忙得厉害,真是操碎了心,磨破了嘴,身板差点没累毁,虽然累呢可心里甜!有个别人接受不了我们这种调侃方式,觉得特别没谱,可有蹼的是鸭子。我一直热爱那句名言:“如果你把人生看得太严肃,就永远无法活着走出去。”
  今天来点特别的,“花儿”来培养你的幽默感。为了方便大家去传播欢乐的种子,在这儿抛砖引玉的给大家猜几个可爱谜语,请各位相互取暖,搅乱成汁,一起交流……
  1. 什么动物贴在墙上生活? 答案:海报(海豹)
  2. 一个团体多少人? 答案:20人(20的英文twenty谐音)
  3. 阿拉丁有几个兄弟? 答案:3个(阿拉甲,阿拉乙,阿拉丙)
  4. 什么颜色最会模仿? 答案:红(红磨房)
  5. 英文字母为什么只剩24个了? 答案:因为E.T飞走了




还有很多让你变成冰冻人的冷谜语和笑话,如果觉得有意思,请Email:wowkied








8




    “择偶”的标准就要像经商
  “男人把女人当玩具,女人把男人当机器。”这句话在各种动画片中已充分得以体现,例如“变形金刚”“高达”之类的男性形象都是机器人,而“岜芘娃娃”“樱桃小丸子”等女性形象都是各位手中的小玩具。也许这是一种消极的说法,都是不负责的表现,但有位名人说过:“不负责呢就要付钱,不付钱呢就要负债。”所谓怨冤相报何时了,有快乐就有痛苦,没有痛苦过的快乐便不值钱,所以说痛过才有的快乐。叫做“痛快”!男女交往中关系只有“痛快”了才会产生真挚的爱情……
  我有的男性朋友交女友的标准在于胸部,他认为女人胸部小是很难以接受的,因为假设在小胸女人背后放两颗葡萄,那别人就根本分不清哪里是她正面,哪里是她反面了。有的女性朋友交男友的标准在于要听她话,她认为真正的男子汉是不能出门的,因为出了门就会变成“门外汉”。我个人呢,认为“择偶”的标准就要像经商:“如果应该拿到10元钱,实际能拿11元,但最终去只拿9元。”过分在乎羽毛,只会让你失去整对翅膀,合适才最重要。说到合适的概念就不禁让我想起了那三个小动物的聊天,小猪说:“现在流行昵称,以后就叫我小猪猪吧!”小兔说:“好!那就叫我小兔兔!”这时……小鸡突然不高兴了:“我还有事,我先走啦……”所以大家知道什么东西它不合适就会很郁闷了。
  曾经有篇问答题这么分析男女:“1,问:换个电灯泡需要多少男人?答:一个也不需要,他们只会坐在黑暗里抱怨。2,问:为何男人喜欢处女?答:因为男人受不了批评。 3,问:为何女人很难找到敏感,体贴,又好看的男人?答:因为那样的男人都有男朋友了。4,问:新婚丈夫和新养的狗有何差别?答:一年之后狗看到你还是一样兴奋。5,问:是什么让 男人去追求自己并不想娶回家的女人?答:是什么让狗去追自己不想开的汽车,同样道理。6,问:为何新娘穿白色的婚纱?答:洗碗机的颜色最好和炉子和冰箱相称。7,问:恐怖份子和女人有何不同?答:恐怖份子可以谈条件,女人不行。”




  在花儿新专集歌词里,有许多对男女关系的讨论。我想说的就是,如果某男不想把自己女友当玩具,某女不想把自己男友当机器,就要试图从各个方面去了解自己的小伴侣。就算你已经以为和另一半是亚当夏娃天生一对了,还是要不断去体会对方在想什么。要是你紧抱着自己的幻想去恋爱,那么有一天夏娃问亚当:“你真的爱我吗?”的时候。 亚当最终只会无奈地回答:“我有得选择吗?!”
  希望所有人都能在我们花儿乐队的新专集《我是你的罗密欧》中找到属于自己那真爱的一瞬间!








9




      最大的胜利就是让骂你的人很无奈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这句话有时能很恰当的代表一些人。仔细想想呢,你也许会感到生活对于你来说像是在梦游,半梦半醒中做着自以为非做不可的事情。为什么我会在今天这文章的开头,搞得那么深沉呢?因为今天本人想反驳一下某些人的话……
  有人觉得吧,我们“假”了――以前“迷茫、虎头虎脑的朋克少年”,现在变成“识时务的小人精”。恩,这么说吧,没有猪不是猪,但总有人不是人――是个人就知道20多岁时,如果天天还在抱怨什么什么不公平,哪儿又让你不自由了,不想着真正去做点什么,基本上除了混子就是神经病院里以为打把伞就觉得自己是蘑菇的弱智。我们做自己最想做的音乐,想尽方法让大家开心,以专辑销量和歌迷反馈来讲,能让那么多人开心就是我们的目的和追求呀。我们不管当天遇到多烦心的事,谁哪回看到我们演艺时不高兴、不热情了?总研究更多能博君一笑的表演方式,你能为支持你的人这么上心吗?“再看看你自己”以骂人为成名之本,都快80了,每天活在自己想象的小世界里,还欣赏“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态度呢。请问:是你假还是我们假?!
  有人觉得吧,我们“商业”了――我说过F4挺好的,几百万人的选择不可能是错的。哎呦!瞧把您给急得。当学生就得成绩好,当和尚就得道行高,当艺人什么能证明他好呀?不就是人气和各种数据吗?我们敢说自己特真诚就在这点上,我们从不说比自己强的人不好,敢于承认现实去努力奋斗。商业不商业的我们还真不懂,“港台商业才是上选、日韩找几个街舞少年恐怕都来得比你正宗”也不哪吃了不干净东西人说的,你告诉我港台商业是上选,我们真做了,你肯定又说我们“俗”,还“上选”我看你还是“上吊”吧;我们音乐日不日韩还真没研究过,你可以所谓“找几个街舞少年”呀,你倒是正宗,而且是正宗“狗……不理”呢还。不知道是你嫉妒呀,还是看别人过好日子自己就气得胃出血,大便干燥你找肛门科医生去,别这儿憋出一关公造型指手划脚的!你什么时候比我上台掌声高了,才有资格说我们。 
  我们音乐做得有变化吧,你说我们:“除了他们的名字,这么多年过去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我们音乐如果没变呢,你一定会说我们:“这么多年过去之后,一切还都是一样,不听也罢。”赶问您是“宋江”老先生吗?怎么这么能逼呢?
  一个人最大的胜利就是让骂他的人很无奈,我之所以能写出《坏到刚刚好》的歌词,就已经很明确的表达了这个意思:“别人哭我们在笑!”








10




    花儿的生日感言
  9月15日!最可爱的公司、歌迷、媒体们为我们花儿乐队开了“庆生会”!庆祝新专集《我是你的罗蜜欧》诞生到今天卖了25万张、庆祝我们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的隆重颁奖典礼上得了最佳乐队奖、庆祝新专集开始全球发行,当然,还庆祝我个人玉面小乌龟补过的生日……
  记得在刚发新专集时,由于音乐风格突变,让一些人差点没背过气去。现在证明啦:“狮子总比狗熊大便多——事实(狮屎)胜于雄辩(熊便)!”我们在没有背叛自己的原则下做的歌,让更多更多的朋友们喜爱啦!
  正所谓佛家所道:“门无边即是法门。”门呀,有门有边的,不过就那么一点点儿。音乐做得“混种”,门就大到没边,进来的人群也便无数了!有这么多人喜欢,那些所谓的“负面评论”也就化成小屁一般,随风飘散到外太空了!
  歌迷与媒体是我们的“养父”,EMI公司是我们的“生父”,这就是我们的“养生之道”。王文博在台上代表我们下跪感谢大家,在如今消费已成青少年宗教的时代,能有我们“花儿”的一席之地,真的是要大谢特谢一下下啦!
  美好的成绩代表花儿乐队音乐“族群认同”观念的成功,无数彼此陌生的人因为我们而成为好朋友,这是多棒棒的事情呀!头发有三根时可以绑起来,两根时可以中分,一根时可以测风向,我们想让大家知道,无论你在什么情况下和“花儿”在一起都会特高兴,不仅高兴还能高潮呦!东南亚和南方我们已走了无数城市,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地方要去。我们和别人不一样的是,每次都有新的方式和笑话表演给大家。
  纳百川而为长江黄河。一定要饮水思源,再次感谢公司里各种哥哥姐姐们、花痴盟、媒体、歌迷,还有我们爸妈和命运!请大家前仆后继地参加花儿的“精舍”!
  “别让你的激情睡着啦,花儿乐队带你坏到刚刚好!!”








11




       站在2005的门槛上看门里门外




       奖不在多,十个就行;歌不在吵,好听则灵;命要算得准,面儿要摆得平;心要向歌迷,脚要蹦不停;无闹钟之乱耳,无加班之劳行;夜夜包间拼,天天自然醒;众人云:“天灵灵,地灵灵,支持‘花儿’一定赢!”
  先生们女士们刀子们叉子们被子们褥子们!感谢大家对我们花儿乐队,重新复苏以来的鼎力支持!尤其是‘花痴盟’他们有如我们的四肢,歌迷是‘养父’,公司是‘生父’,一起与花儿乐队努力呢,就便是‘养生’之道啦。
  我大张伟个人由于一看见镜头就特爱表现,大前年给憋得直挠墙,今年有时酿成了一捏捏出格的小败笔,有人老把我开玩笑的话当真,理解不了我的幽默感,那就敬请各位肚里能撑空调车的朋友们原谅啦。《我是你的罗蜜欧》波及了数以特别多万计好人的五官,有赞的骂的迷的哄的。但是不管你怎样,我们都要送你一副精美微笑*u*希望在不要深刻、只要快乐的精神世界里,能让你过足瘾!
  正所谓:“人有善愿,天必从之。”花儿的音乐,想的就是去给那些闷锅氛围里的‘蚂蚁’,绿帽天地里的‘英雄’之类不快乐的人些刺激,当然如果你已经很High了呢,就是锦上添花。最完美的产品在广告里,最完美的人在悼词里,最完美的爱情在电视里,最激情的欢乐就在我们花儿的专集里。
  中歌榜这次评奖,实在要跪谢王东与郑扬,不管能不能得奖,他们平时暗地里的帮助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真的。别的就天注定了……
  最后我想对看不上我们花儿乐队的人说:“鲜花在猪的眼睛里是饲料。”ByeBye








大张伟的音乐随笔




终于有时间看了《六人行》最后一季,钱德与莫尼卡搬家了,最后他们去了咖啡馆。而我和任何人的分离,好像从没有过这种为了告别的聚会。更郁闷的是,回想起来,身边的朋友都是一波一波的突然就没了!因为丢手机、电话本失踪之类的灵异现象,再没联系上。他们为什么会消失呢?是怎么就见不到的呢?在拼命的回忆中,脑海只浮现出八个大字——本人已“死”,有事烧纸……
在许多男孩回忆中有一些最初,例如初吻献给了烟、初恋献给了右手之类的。我初次建立朋友群时,应该是在小学。班上几个小白兔男孩,在一起也不知看完哪部枪战片后,突然集体颜面神经失调,要“拜把子”成兄弟。于是各位小白兔兽性大发地还买了香,跪在某地下室内向天立誓成盟。当期中一最海鲜的说要滴血为证时,大家纷纷以要回家吃饭了为由躲过。但次日见面情景可想而知,谁看谁都跟亲爸爸似的,上厕所都要仗义到一起排出。结果一毕业到初中,却不禁同唱出一首歌《当‘拜把子’已成往事》……
初中因力争要做“有人气,没脚气!”的半熟小少爷,所以和一帮朋友组织了——七爽客。大家有个共同的课余爱好就是追跑打闹。而且作为艺术学校,有许多说相声的,所以在这里你不贫就意味着受排挤,在学校里受排挤是最煎熬的,一忍就得三年呀!任何外人在我们面前说笑话,就相当于关公面前耍大刀、包公面前晒太阳、杰克逊面前找笔。结果一中考,正所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这人一老实吧……生活可就难了……
到了高中,进入“成吉思春”的传真年华。认识了新一堆用胸肌削铅笔的男男女女,类似什么何仙姑倒拔垂杨柳、鲁智深三打白骨精的事儿就全知道了。“不混不知道,世界真奇妙!”他们带领我知道了外面的世界多精彩,可导游一般不会带你玩儿一辈子,这其中有些人一消失吧,连他妈妈都找不着,我们也就只能《相见不如怀念》了……
后来呢,随着朋友群替换的速度加快,基本已养成见面就熟的习惯。有许多你跟他聊得天花乱坠、玩得摇摇欲碎,可说完再见后才想起来忘了问人家叫什么名了,只留下了无数哈P的小故事,去讲给下一群的朋友们听……




每次过生日,或者开Party呀,都想把这些那些遗失的人找来重新 认识相聚一下。可大部分再也找不着了,都是听哪拨中的幸存者去了解点不靠谱的童话。现在,我知道珍惜每一个有缘遇到的朋友,因为如果自己身边的人还换那么勤的话,估计不到三十,我就该成“孤寡老人”了……
在本次大作的最后呢,要献给那些已经在我生活中消失的朋友们一首“花儿”乐队的新歌,I《Miss You》……


评论

热度(4)